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林育靖




林育靖,臺灣嘉義人,1976年生於台北。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、南華大學自然醫學研究所畢業,現為家庭醫學科與安寧緩和醫學專科醫師。散文作品發表於各報刊雜誌,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、南華文學獎、梁實秋文學獎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補助,入選年度散文選,文章列為醫學系討論課程之指定閱讀教材。

  《天使的微光:一位女醫師的行醫記事》簡介:
身為白色巨塔裡的女醫師,林育靖以文學之筆、感性之眼細膩觀察、鮮活細繪:凌晨三點睡眼惺忪如何幫病人肛診、醫生與藥商的微妙關係、醫院電梯為何總是難等;描摹SARS期間,醫生必須堅強的心理轉折,同袍為SARS奮戰而犧牲的不捨。
  醫生是病人的救命天使,在生命戰場上,總面臨生與死的挑戰,但也最易感受到生命脆弱與無常,即使是一絲微光,也仍然努力奮戰。備受矚目的新銳作家林育靖,在本書中,以纖細易感的心,寫出在白袍底下醫師與常人角色的轉換,更譜寫出醫生與病人間的新倫理。部分篇章列為醫學系討論課程指定閱讀教材。
本書特色:
  ★繼侯文詠、歐陽林之後,第一位女性醫生作家,寫出白色巨塔裡小醫生的大小新鮮事,更以善感的心,讓冰冷的醫療體系,有了人性的色彩。
  ★本書部份篇章列為醫學系討論課程指定閱讀教材。
  ★醫者之仁、女性之愛、作家之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