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腦麻詩人李承翰




李承翰,1966年10月18日生,台灣嘉義市人。
如魚詩人之部落格 -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lee308
  患有腦性麻痺的詩人李承翰,不因身體上的缺陷而沮喪,對生命保持著樂觀的態度。他用詩文抒發自己對生活的觀察,並自行出版如魚詩文集。國中沒有畢業的他,憑著自學進修及努力不懈的創作,曾受邀在嘉義市社區大學開課。他的詩從不歸屬於任何派別,也不限定在同樣的題材。他說:「創作就像魚一樣是自由自在的。」如魚詩人是李承翰的自稱,對他而言,只要在生活中有所感觸,就可以提筆創作。
  李承翰十五歲時便開始靠著兜售彩券自力更生,但他不引以為苦,並且持續的寫作。李承翰曾出來競選議員,沒有人脈與經濟資源,又是腦性麻痺患者,他卻毫不畏懼,更自己騎著機車挨家挨戶拜票,儘管最後沒有選上議員,但他這種毅力和勇氣令人很感動。
  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,李承翰沒有辦法流利的對談,但李承翰認為,如果只是口齒清晰,腦內卻空無一物,這樣反而沒什麼意義。雖然無法用口語流暢的表達心情,不過從他的文句中,就可以體會他的想法。「活著,並非是一定要成為經典,而是平凡也可以。」這是李承翰寫在「活著」詩中的幾句。就如同李承翰的人生,雖然稱不上順遂美滿,但都是屬於李承翰的故事。 《本文源自:中正e報》

沒有留言: